干了这桶洗脚水
从此山水不相逢
两个及以上隆包粉交流是一场史诗级灾难大片
一个很雷的人
说话不算数

©  | Powered by LOFTER

1月17日巴斯克日报刊登访谈(上)

1月17日在'Minuto 90... y tantos'节目中的采访,主要谈了涉及皇社的问题。到处奶啊虾皮。我感觉很对不起皇社……

1月18日登的采访稿,今天本来在等采访稿,突然来这种退役传闻,感觉有点被吓到。

«La Real manda en el campo, si sigue así peleará por Champions»


Xabi Alonso (Tolosa, 1981) 即便在慕尼黑Xabi也很享受关注着这支皇家社会,这是他为拜仁效力的第三个赛季了。“我最喜欢的一点是这支队伍知道他们想要踢怎样的比赛,怎样面对比赛,他们踏上球场就能去控制主导比赛。我喜欢像这支皇社一样能在比赛中占据主动的队伍。”

在他看来这支皇家社会的优势在于“球员,教练,还有他们上层”,他意指理事会,“他们很有自信,他们很清楚他们想要什么,并且表现得相当出色。”至于能走多远,这位前皇社人并没有加以定论限制,“如果他们能继续保持,他们将能为欧冠而竞争。我不知道他们的极限在哪里。赢得国王杯?为什么不呢?”

Alonso在昨晚Teledonosti的节目'Minuto noventa y tantos'中接受了采访,谈了谈这些问题。他利用德甲的冬歇期,同教练Gorka Etxeberria进行了长久深入的交谈。

他们一同回顾了这位球员的职业生涯,包括了在皇家社会、利物浦、皇马和拜仁的这些教练,回归皇家社会的可能性,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谋求技术工作的职位。“时间会说明这一切的。现在大家问了我很多关于我未来打算的问题,但此刻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他不排除回归皇家社会的可能。“我去过很多地方,但皇家社会是我的家。我在那里拥有过去,我会永远为它留一扇门,留一份力,再次在那里拥有一个自己的位置。现在谈这些事还为时尚早,希望我们能再相遇。留待来日再看吧。”

关于这支拥有伊利亚拉门迪[Illarramendi]的皇家社会。“我很喜欢他,我欣赏他,我也喜欢普列托[Prieto]。”

要他选一位他在皇社期间的好队友,他选了两位。“就才华和天赋而言,我选德佩德罗[Javi de Pedro];就好伙伴而言,我选阿兰布鲁[Mikel Aranburu]。”

问及教练,他选择了托沙克[Toshack]。“最重要的一位当然是给了我首秀机会的克莱门特[Clemente],但托沙克提升了我的自信,和他在一起我感觉自己像一名[职业]球员了,我开始应对责任和压力。”


“是时候夺取冠军头衔了”

他不知道他在顶级联赛的时间还有多少。他不想为他的退役设定一个时限。但他知道那一天终会来临。“我现在感觉还不错,要是哪一天我状态不好了或是感觉不好了,我会说‘Xabi就到此了你已经走得够远了’退到一边,度过接下来的日子。”

他会“非常”高兴,如果皇家社会能尽早赢得一座奖杯。“如果不是今年,也快了。是时候了,上一次还是87年。”他提醒道。

2002/03赛季的那支皇家社会,他同球队曾接近举起奖杯。他说,这是他履历中所缺的那一座。“皇家社会的那三年是令人难忘的。我们如此接近联赛冠军。跟你说你都不会相信。我们拼到争夺冠军头衔的最后一天。吉普斯夸当时的那种气氛,真是令人难忘。我记得皇马做客阿诺埃塔球场,我们赢了。然后就是在维戈[Vigo,塞尔塔所在城市]的比赛。这是令我们痛心不已的一场比赛。能赢得的冠军都很好,但都不如同皇家社会赢得联赛冠军。”

在顶级足坛征战的这些年,他赢得了十七个冠军头衔,一座世界杯,两座欧洲杯,两座德甲联赛冠军杯,在英格兰的五座奖杯【译注:我能想起来并且查找到的只有4座】和两座超级杯(西班牙一座,德国一座)不断地荣誉加身。事实上我不是太看重——他意指那些成就——但是显然我是很开心[能取得这样的成就]。当我在Antiguo起步的时候,我从没想象过我能达成今天的成就。现在比起已取得的成就,我更专注于当下。

回顾他曾效力的球队时,他说无论他去到那儿,他都试图“成为一名重要的球员,当我在皇家社会起步的时候,我更多是听和看;现在我会在更衣室更有影响一些,在这些俱乐部如果你没有自己的性格和品格,就得踮着脚走了。我试图让自己有分量,有重要性,我只是自然而然这么做,没有什么强迫我。”

原文:https://real-sociedad.diariovasco.com/noticias/201701/18/xabi-alonso-exrealista-jugador-20170118001212-v.html

TBC

最后一段可以扩展一下球霸毒瘤的养成……

暂时没力气翻了,还有一些

讲真,你是我唯一与球队分离的球员,但如果是回归皇社,我肯定厚着脸皮充皇社球迷……

如果这样我真的很高兴,一般只能找到他皇社比赛的集锦,单纯让人很开心,那种无所畏惧的意气风发和与年龄不符的沉着老道(还有写在脸上的失望)真的很感染人。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