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了这桶洗脚水
从此山水不相逢
两个及以上隆包粉交流是一场史诗级灾难大片
一个很雷的人
说话不算数

©  | Powered by LOFTER

[Translation]The Truth About Cats and Dogs

  • 佩法 慎

  • 过去翻的文,文更老,可能现在很多想法又会不一样。说起来最初还是个皮法党。现在是什么也不是党。

————————

The Truth About Cats and Dogs by curvasud


关于标题怎么翻,想了好多版本,


猫狗之实?醉汪之意不在喵?挂猫头卖狗肉?或者更三俗的猫狗情缘一线牵?


所以还是保留原文算了.


以及在我的第一遍浏览中,我确实没抓住基调,比我想象的要…少女得多…尤其是某人,我真是快翻不下去了.顺带,别追四胖了,回头看看药水哥吧,或者阿塔也好啊.(泪)

 


摘要:浓缩版浪漫情感电影(= =)---- Cesc和Adonis遇到了有一只狂躁的猫的Robin.


分类: General/Unspecified


人物: Cesc Fàbregas, Robin van Persie


类型: AU, Slash


语言: English


字数:1559


 


 


这不是他们通常的散步时间.那天早上他们已经出去遛弯儿过了,但是晚饭后Cesc又吃了两块起司蛋糕,而Adonis又额外吃了它的培根肝脏拌粮里的肉块;所以,当Adonis咬着它的狗链皮带爬上Cesc,向门投去充满希望的目光时,Cesc只是揉揉自己胀痛的肚子,喝干了啤酒,然后说:”好吧,那么.”


 


天空闪耀着金色的光芒,Cesc和他的狗顺路而下.当他们走到Highbury Fields时,夕阳陡然沉了下去:深紫罗兰在头顶的天际铺展开,然后一点点转向粉色,桃红,琥珀,最后是地平线上鲜艳的宽宽橘黄条带.真是太美了,就像他最棒的纸杯蛋糕中的层次排列,或者,比那还要美,那种味道一层层在他口中迸发的感觉----不,甚至比那更棒,那真是令人赞叹的画面.Cesc想或许Adonis是在这个时刻的散步中有了什么重大发现.


 


但这真的只是他的天真想法罢了,因为就在这时,Adonis发出了一声尖叫----也有可能是它的主人发出的----某只野兽从树丛附近冲了出来,高速奔向了他们.这野兽厉声喵喵着,开始猛击Adonis的尾巴,而Adonis正奋力躲避,他们的链条在Cesc腿上缠作一团糟.几经挣扎,当Cesc终于努力站直了时,他注意到那头野兽的链条另一端的男人,以及那头野兽事实上是一只猫,一只发出嘶嘶声的猫中恶徒,很显然,不过不管怎么样,它是一只猫.


 


“抱歉!我很抱歉,”猫主人说,试图一手让Cesc镇定下来,一手将他的宠物怪兽解救出来.”我也不知道Cheetah是怎么了!我保证她通常不会这样.一定是黑暗吓着她了;我们通常不会这么晚出来,你知道.”


 


“谁会遛猫啊?”Cesc一旦重获自由便忍不住问.现在猫咪被她的主人锁在臂弯里,但Adonis仍然瑟缩在Cesc膝盖后,于是Cesc感到有正当理由为之前的不公正对待报仇.”正常的猫不都应该懒洋洋地在家闲逛,然后发发牢骚生活是如此平庸吗?”


 


“我是这么做的,”猫的主人说着皱了皱眉头.”我不知道你的狗怎么样,但我的猫不会讲话.只是…我得告诉你,Cheetah是一只格外活泼好动的猫.另外,也是一只正常的猫.”


 


“正常的猫不会袭击无辜的狗!”


 


有一瞬间,猫的主人似乎是想要为他的绝对真理的声明来一场争辩,但他在这么做前忍住了.而是向Cesc投去了奇怪的眼神,让Cesc的内心有些局促不安,感到自己遭到了那种对伪科学的审视,Cesc低头向Adonis投去一瞥,并顺着自己的膝盖下看.


 


“你要干什么?”Cesc起疑道.


 


“Cheetah和我愿意向…”


 


“Adonis,”Cesc补充道,对猫主人投来的充满意味的深深一瞥耸了耸肩.他原本想叫它Ares,就像战神的名字一样,或者是其他格外有男子汉气概,激起人的恐惧的名字,像是Spike或者Alfonso,但是…好吧,看看他!那面孔,只需一眼,Cesc就知道自己已经完完全全地接纳了这个真诚的英俊精壮的男人了.[译者:知道我有多痛苦吗?某人的少女心真是…stud这词我真是怎么翻都觉得好不习惯.]


 


“Adonis,那么.Adonis,”猫主人开口道,注视着Cesc的狗,”Cheetah和我都为今晚对你造成的肉体疼痛或者是精神创伤赶到十分抱歉.”Adonis呜咽了几声,显然大为赞同.”我知道,我知道,”猫主人继续安抚道.”我们非常粗鲁地对待了你,可否请你宽宏大量原谅我们?拜托了?我们保证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了.”


 


Adonis显然没用多久就作出了决定.Adonis又一次呜咽了起来,但这一次Cesc知道那是对猫主人难以抵挡的魅力的无助回应.Cesc也再差点儿就要冲着他傻笑了,他仅仅只能及时控制住自己,动了动嘴唇以求保存点尊严.然后Adonis欢快地叫起来,舔了舔猫主人的脸.Cesc生出一种古怪的嫉妒,他的狗竟然抢先他一步.他扯了扯Adonis的项圈,猫主人站了起来.


 


“我很抱歉今晚打扰了你,”他说,再一次好奇探寻地看了Cesc一眼,心不在焉地拍拍他的猫.”我通常都早晨出来遛她,但我今天晚了,所以只好推迟了.”


 


“没关系,”Cesc回答,突然感到有点慌乱.”Adonis和我也喜欢早晨出来.我们只是…晚上吃太多了,需要点运动.”愚蠢,真是太蠢了.他又不需要知道这些.


 


“是吗?看起来你和我还挺合拍.”

 


Cesc(激动得)简直要哽咽了.他试图用一声咳嗽掩饰了过去.


 


“我叫Robin, ”猫主人说,现在他已经知道他叫Robin了.


 


“Cesc.”


 


“你好,Cesc,很高兴认识你.”Robin微笑起来.”你和你最棒的狗是否愿意我以及我的猫继续走一段?”


 


Cesc低头看看Adonis,它羞怯地摇了摇尾巴.”好吧,”他回答,然后慢慢回了一个微笑.


 


和Robin交谈很轻松,这让Cesc感到足够放松来调笑几句作为回应.他试着比Robin矜持些,尽管Robin毫不掩饰的笑容和直率的回应透露出的放荡不羁引起了Cesc的极大兴趣.至少,Cesc是这么觉得的.


 


“你是做什么的?”Robin问道,这时他们正拖拽着Adonis和Cheetah跟在后面,Adonis和Cheetah似乎现在要相处得好多了,他们正联手追逐着公园里的松鼠.好吧,是Cheetah追着松鼠跑,Adonis则凭着他良好的判断力决定支持这次探险行动.


 


“我是个烘焙师,”Cesc笑着说.” Arsène甜点屋,就在唐人街边上.你去过吗?”


 


“没有.不过下次去买鸡蛋给孩子们准备晚餐时我可能去拜访一下.”Robin淘气地笑起来,”是…小甜点?”


 


“在你没尝过前先别急着下结论.说起来,你是做什么的?”


 


Robin耸耸肩,”职业儿童照看工作者.”


 


“什么?你是个保姆?”Cesc大笑起来.

 


“职业儿童照看工作者”Robin纠正道,但他也笑起来.”监护者.”


 


“保姆,”Cesc极其开心地取笑道.”不,一个男保姆----manny[注:male+nanny胖子的自造词]!一个日常Joe Frost[注:儿童护理专家].”


 


“那真是很可爱.”


 


不,你才可爱,Cesc想要说,但还是没有脱口而出.”你是只照顾一个家庭吗?还是有几个客户?”


 


“就一个,我的一个密友,是个单亲妈妈.她的两个孩子Shaqueel和Dina Layla,实际上都城我的孩子了.我真是喜欢他们.”


 


“你怎么会想到干这行的?”


 


Robin微笑起来只是说,”我喜欢孩子.”


 


“哦,”Cesc说,内心快要融化了.


 


 


当他们走到公园尽头时,Cesc决定放出他的终极招数.”你通常什么时候遛Cheetah?”他问,尽可能保持自己听起来平静而自然.


 


“大约六点半的样子.”


 


Cesc得费好大劲儿不让自己因此畏缩.他和Adonis通常不到08:45都出不了公寓门,甚至有时候得拖到9:00.但是从他嘴里迸出来的却是,”哦,哇,那可有点晚.Adonis和我通常6点就出门了.”然后,在Robin抱歉地耸了耸一边肩膀继而要做什么前,Cesc轻快地继续道,”谁知道呢?说不定什么时候我们就会再见的.”


 


“或许吧,”Robin赞同道.”认识你真的很高兴,Cesc.还有你!”他弯下身揉了揉Adonis手感极好的黑色狗毛, 又挠了挠他的下巴, 这些总能让Adonis变得温顺,甚至还要眼泪汪汪了.”Adonis,野兽之王,认识你真是我的荣幸.真希望再次见到你.”


 


Adonis叫了起来.


 


 


第二天Cesc的闹钟在06:15就响了起来.他又小睡了5分钟,然后迅速洗漱完毕,走去把Adonis从他的狗窝里叫醒.


 


“宝贝,”他轻声哄道,Adonis睁开了一只眼,懒洋洋地举起一只爪子以示抗议.”到我们的遛弯时间啦.”Adonis不满地哼哼.”我知道是比平时早了点.但是,还记得昨天那个和善英俊的男人吗?是的,好兄弟,我们或许可以再次见到他.他那只野性难收的猫咪也会在的,很不幸,但是你会当你爹地的僚机的,对吧?”Adonis闭上了眼.”宝贝!你昨晚多给力阿.来嘛,帅哥,你知道我们都孤单太久了.来嘛,或许,最终将来有一天,你就有两个爹地了,怎么样?两个哦.”


 


当然,对于这种行为Adonis没法说不.


 


在Cesc看到Robin举着两杯咖啡在长凳上坐下前,他嗅到了咖啡的香气.他松开了Adonis的链条,让他加入Cheetah的淘气嬉戏中,然后随意地坐下了.


 


“嗨,你确定你这么早来不只是为了来见我?这个街区刻有不少咖啡店.”


 


Robin笑起来,“但只有一家是你会去.我希望我不会被认作是太冒失.”


 


“不会的,如果我能喝到免费咖啡的话.”Cesc说,然后愉快地取过了一杯.


 


“你就喝清咖吗?”


 


“唔…”


 


Robin又笑了起来,变出了一袋装满了甜食的拉链袋.“没有奶油也没有牛奶,恐怕.但或许这些能有点帮助?”


 


Cesc一把抓过了袋子.“当然啦!”他一气往杯子里倒了八袋Sweet'n Low低脂糖,然后喝了一大口,Robin带着一脸惊呆了的表情看他做完了这一切.”我是个甜食爱好者.”Cesc解释道.


 


“我知道.”


 


他们喝着咖啡,有片刻的沉默.然后,Cesc开口了,“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呣?”


 


“你是来见我的吗?”


 


起初Robin什么也没有说.Cesc几乎要放弃等待他的回答了,尽管他对他们相互陪伴的静谧时光很满意,这时他感到带着手套的手指正试探性地摩挲着他自己的.”我买了两人份的咖啡,Cesc.我不知道你的狗怎么样,但我的猫确实对咖啡因没什么需求.”


 


“哦,”Cesc微微脸红了.”那么,好的.”


完。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