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了这桶洗脚水
从此山水不相逢
两个及以上隆包粉交流是一场史诗级灾难大片
一个很雷的人
说话不算数

©  | Powered by LOFTER

最美不过夕阳红——罗马城1976回忆录(一)

大赞,终于有写nt的了!我是觉得根本发不出糖的西皮,我还是不要拿来卖了……(请尊重作者GN的劳动好嘛 秃秃黑面神实在是太别扭了,现实如此凄清,追的文都还是坑,这种渐行渐远的感觉,心太凉……其实我已经被十三金,青梅组,室友组洗脑过了

回来说,这种相爱相杀必须是中二的我最爱,绝对是记载我安利吃得早,看球看得晚的有力黑历史。生于1976的绝对都是大爱,真是黄金的时代啊。

其实我是脑残内吹,想我什么都不懂,颜值?朋友你听说过内斯塔吗?身段?朋友你听说过内斯塔吗?防守优雅(虽然这个其实真的很有欺骗性)?朋友你……铲断?卡位?补位?人品?一个内斯塔都能挡回去……再加上一点纠结的心路历程、一点吃吃吃睡睡睡的萌点,骗迷妹,简直手到擒来,他怎么就退了呢QAQ

另一位嘛,暴脾气的乡下野小子,但很多时候其实意外地软软的,村长当了那么多年也没升官的可能了,想想也掬一把泪。年轻时有神来之笔,后来被诟病糙了,但是好像又有回光返照(去死!)第二春(其实也不是)之势,刚在欧冠打了鹦哥栏(进不了球)的脸……

总之,美美美

顺带安利,内吹必备帖一则,大概也是后卫控福利?看得我双膝发软:https://bbs.hupu.com/6888381.html

(谁要看……)

Amaranth:

夕阳红、罗马、1976

没错,安利的就是NT


亚历桑德罗内斯塔:1976年3月19日生

弗兰西斯科托蒂:1976年9月27日生


作为一个曾经的曾经的意吹,内斯塔和托蒂无论在球技还是颜值均是秒杀所有CP的存在,不服来战,更重要的是他们不同于一般的青梅竹马,不狗血不深交但总在各种细微末节透露着他们(曾经)很好(过)。

才不是什么人设粉呢,哼唧。

首先,我是个托吹

其次,我有些后卫控

再者,黑发X金发、青梅竹马、矛与盾的化身,话说看到这些令人心潮澎湃的属性,还能忍住不来一发吗?


咳咳,废话不多说——


至于内斯塔和托蒂究竟何时认识,三十年依然没有一个正经的结论。内斯塔说是八岁,托蒂说是六岁,这是困扰NT粉多年的悬案,而且可能一生都不会有答案了。

他们是被台伯河孕育长大的,住的近,小时候还一起遛狗(据说就这么认识的,狗——真是人类的好朋友(。后来他们一起踢球,那张小时候踢球的图一下子找不到了Orz

众所周知,内斯塔在加盟米兰之前一直是拉齐奥的队长,小时候差点加盟罗马,但由于当时维奥拉的傲慢令内斯塔极其不舒服,他断然拒绝了。而托蒂从小就是罗马球迷,他父母也是忠实的罗马球迷,在他需要选择加盟球队的年纪时,几乎是毫无迟疑地就选择了罗马。很多年之后托蒂曾说“如果桑德罗的父亲不是拉齐奥球迷的话,我们很有可能已经是队友了”。

虽然有人会说反正国家队也可以继续做队友啊怕什么,但想起这两人之后的国家队路程,心塞……不过比起大bobo来还是要好很多的,心塞max(……)

很多事,当时看来并无稀奇,可如今再回头追溯,如果当年内斯塔真的答应加盟罗马,也许两个人就不会为了做死敌而做死敌那么多年,也许两个人的相处模式又会是另一番光景,也许……

也就不会这么萌了对不对!!!

同城死敌相爱相杀什么的就不赘述了,内斯塔当年在拉齐奥的地位就和傻狼在罗马的地位差不多,所以后来内斯塔才会羡慕傻狼,他也是真心想一辈子留在罗马城,只可惜……而且令人不可思议的是,米兰球迷也爱他,明明他已经立起贞节牌坊表示:米兰即使拥有我的人,我的心也永远在罗马对面找蓝翔,大家都还是爱他爱的不要不要的,只能说这是个看脸的世界(。


1996国青队,是内斯塔和托蒂第一次正式在国家队中集体亮相



很普通的一张合影,但却是NT为数不多拿得出手,两人面部表情均不那么便秘的一张了Orz

他们随队拿到了那一年的欧青赛冠军,那些年,在锋线极为群星璀璨的意大利,内斯塔已经稳坐主力,而托蒂是赛前被临时招选入队的。似乎那时就预示着这两人今后的职业生涯将会完全不同。

以及当年内斯塔的画风是这样的↓↓↓

傻狼在决赛中还打进一球


领奖台↓↓↓




这几乎是他们最近的距离了,最美好的时刻都留在了上个世纪,想起来真是一把辛酸泪。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托蒂和内斯塔虽然均是极其有天赋之人,也各自成为了队史上最年轻的队长,其实托蒂的一线队首战要比内斯塔早很多,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1993年,所以去年曾为托蒂做过一个意甲20年的专题采访,而内斯塔则是一年之后。

狗血的是,内斯塔作为首发的第一战便是95-96赛季罗马德比(……)编剧还能再戏剧化一些吗?

也许那个时候两人都没有料到,后来会各自成为两支球队的队长,也不会料到他们之间个羁绊居然能揪纠缠缠二十余年。

在这里顺便科普一下罗马德比,足球领域同城死敌虽然很多,但真正意义上能构成火爆夙仇杀红眼的其实并不算太多。这些矛盾并非仅仅因为同城,更多的是历史宗教等等乱七八糟与我等天朝球迷毫无关系的原因。罗马德比至少能排上前三,感觉他们每次比赛都不是去踢球而是去杀人,出动特警安检巡视已是家常便饭,经常能从球迷身上搜出三棍客随身携带之物。


罗马德比时,黑XX和傻狼的画风是这样的↓↓↓






一个前锋、一个后卫,尽可以把最激烈的碰撞安在这两人身上,除了痴缠就是痴缠……

似乎也就是这种矛盾,给了所有人暗示——他们今生也无法成为朋友,事实上的确如此,你可以说他们关系曾经不错,感情挺好,但他们——

真的。不是。朋友。

托蒂曾说他和内斯塔是发小,是真诚的朋友,可话到内斯塔嘴边却成:我们不是朋友。

很多时候他俩的矛盾是吵给球迷看的,作为罗马和拉齐奥的队长,他们不可能是朋友,不可能关系好。那时有很多人黑傻狼就是觉得他太直了,在罗马说自己和死敌队长是朋友,没被口水淹死已经是个奇迹,关键还是看脸。

所以今年傻狼在采访时说他和内斯塔是好朋友,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口=,说好的不是朋友呢?骗得我们好苦啊……

现在想来,傻狼从没否认他和内斯塔的关系,而内斯塔这个傲娇腹黑嗜甜如命的话痨到底有什么资格嫌弃傻狼!!!

那时,傻狼还是个意气风发的暴脾气臭小子,黑XX也带有一点乡土气离后世所说的内敛沉静相去甚远(其实后来他也不是这样的好吗)

自古红蓝出CP,如果仅仅只是符合人设而没有令人啼笑皆非的嘴炮,他们也就不会成为我的OTP,还是看脸好吗?


-TBC-


最近卖安利似乎有些桑心病狂,而且居然还卖NT这种老掉牙的,并且在娇花作为最后一个仅存的NT写手也已经爬墙的时候,这样做真的好吗?嘛~总之这算是我自己对NT的见解,因为跨越的时间实在太久,我自己也只经历了一半,错漏必有,万望见谅。

更重要的是内斯塔的颜现在几乎不能看好嘛

评论(3)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