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了这桶洗脚水
从此山水不相逢
两个及以上隆包粉交流是一场史诗级灾难大片
一个很雷的人
说话不算数

©  | Powered by LOFTER

[Translation]Five Texts Lukas Sent Bastian...Lukas

Lukas发给Bastian的五条短信 by gdgdbaby

 

摘要:…和五条Bastian不曾发出给Lukas的短信

 

分类:德甲

 

人物: Bastian Schweinsteiger, Lukas Podolski

 

类型: Het, Slash

 

语言:English

 

字数:751

 

 

1.哈哈,我击败你啦:)44场对你的41场

 

(起初,Bastian也不知道他在说什么----然后Lukas给他发了一条他们的统计数据的链接,然后Bastian看到了这些数字,在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上,他的名字下面有一个小小的41,而Lukas的下面是44.所以呢?他哼哼着回复道,像是在我们这种运动中,有时候少即是多)

 

不,急冲冲的回复来了.那只是对,就像,对你自己队的进球,Bastian.别输不起啦^^

 

2.你头发本来的颜色比漂白的金色看起来要好多了,你应该保持这种颜色.

 

(通常Lukas对就像是他的头发颜色这种事儿都不怎么敏感,他太沉浸于足球中了以至于注意不到其他跟足球无关的事,真的----所以当他收到这条短信时,这有点儿令人吃惊.在他能打字回复前,”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没必要再理解时加进太多东西就是最及时的跟进了[注1]”.然后他能听见Lukas鲁莽粗哑的调子,就仿佛他正站在Bastian身旁,大声冲他喊这些话.)

 

3.今天孩子出生了,我当爸爸啦!我们给他取名Louis Gabriel.他是不是很可爱?

 

(是的,他想.Louis也简直是他爸爸小时候的翻版,即使是从低像素的手机里也能看出他的蓝眼珠反射着强烈的医院灯光,但Bastian更在意的事实是,Lukas在给他的宝宝拍照而不是协助医生或是照料精疲力尽的Monika.

 

他就是这么告诉他的.”你可真是责任感先生,”Lukas冷冷地反驳他,并且附上了一张他竖中指的照片.我尝试着做个体贴的人,一个称职的朋友,你就是这么回报我的.  )

 

4.Hi,Monika把我赶出家门了:(开车来你家:(

 

(当Bastian看到这条短信时,他转了转眼珠.他没有回复,不过他也不需要;Lukas知道Bastian的家门永远会向他敞开,就像他知道球场上的草是绿的,就像他知道当他敲门时Bastian会在那里给他开门,就像他知道Sarah会向他投来敏锐地一瞥然后试图让他们之间再次变得正常起来.)

 

5.我要回科隆了.我想先告诉你,在那些小报搞到这些消息,然后你听到他们歪曲事实的版本前.

 

*

 

1.不要走

 

(不要去科隆,不要离开慕尼黑----不要离开我.)

 

2.为什么你没有跟我谈起过这个?

 

(Lukas不会(也没必要)回答任何人,除了他自己,还有其他很多需要考虑的事,像是在拜仁惨淡的赛季,坐着冷板凳为Luca和Miro打替补.像是”我想回去,这里既不是巴塞罗那也不是科隆,而且西班牙方面也没有兴趣,而科隆是我待了三年的家”.像是一些Bastian无法理解,也无意过于深入挖掘的事,因为这条路只会带来太多痛苦.)

 

3.你已经做到了你的最好

 

(除了他知道在一场Miro领到了红牌,Lukas罚丢了点球(自1974年世界杯来第一次)而其他一切对抗塞尔维亚人的尝试都未能逆转结果的比赛后,像这样的话并不会给Lukas带来任何安慰.Bastian很生气,是的,而且很失望,但Lukas更甚于他.然而无论Bastian说什么,不管是严厉的还是温和的,都不会修复他.  )

 

4.为什么你为拜仁从没能踢得那么好过?

 

(这是个无用的问题,那种任何尝试去回答都只会转变为一场口头的争吵的问题,一个在争吵中谁也不能胜出的问题.在他们战胜阿根廷后,Lukas脸上的表情,真是太完美,太闪亮,太美好,简直难以从他脑海中抹去.)

 

5.回来吧.

 

(整个国家都重新建立了对你的信心,他想,过去发生的一切都不再作数了.你已经证明了他们都错了----他们的怀疑,他们的不信任.回到拜仁来,回到我身边来.

 

但是Bastian没有发送,因为这是徒劳无用的,因为Lukas已经知道了Bastian那些想要说出口却不曾能说出口的话.尽管在生活的几乎其他所有方面他都展示了自己的笨拙无知,但他确实总是拥有一种不可思议的技巧能像阅读一本书一样读懂Bastian.)

废话:

再次在翻译时被自己的正直感动到!

又一个无法毕业的猪波党

其实各对的气质是很不一样,我要小声地坦白,猪波给我的感觉是比较荷尔蒙四溢的,可能跟他们习惯于不间断的肢体接触给我造成的第一印象(也可能是错觉==)有关,说不定人家就是很正经很纯情的呢!

(我自己都不相信==)

另:[注1]求教大神, i just wanted you to know, no need to read too much into it is the prompt follow-up作何解?谢谢!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