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了这桶洗脚水
从此山水不相逢
两个及以上隆包粉交流是一场史诗级灾难大片
一个很雷的人
说话不算数

©  | Powered by LOFTER

[Translation]Tired Of The Noise 容我安宁 by riyaynwa

Tired Of The Noise by riyaynwa

 

摘要: 设定在英格兰输给德国的那个晚上

 

分类: 国家队

 

人物: Steven Gerrard, Xabi Alonso

 

类型: Slash

 

语言: English

 

字数: 955

 

他几乎害怕打开手机.他不想不得不去浏览那成千上万条提醒他那些已经永远深深烙印在他记忆里的事情的信息.他们四比一输给了德国人.他们被一群不过是男孩的对手击溃了.而他什么也做不了,除了站在那儿,任这一切发生.那个被吹无效的进球当然是(足球史上)的耻辱,但Stevie还没有傻到认为如果那个进球算数就会有什么改变.

 

按下了手机的电源键,他躺回到酒店的床上,叹了一口气.数不清的新信息涌了进来,他慢吞吞地开始一条条阅读它们.这些信息就是他对自己作为英格兰的队长任由这一切发生的惩罚方式.这不是他的错,他知道.场上是十一个人.而不仅仅是一个.但是,他仍然需要这种自我伤害,为了最终的宣泄.(最终?这种痛苦又会在何时终结呢?)

 

 

 

来自:Gratty

 

那个该死的裁判可真是个卑鄙小人.那个球本可以改变整场比赛的.倒霉的家伙.

 

 

 

来自:Alex

 

我真的非常非常遗憾,亲爱的.我和姑娘们都很伤心.记得给我们打电话.xoxoxo

 

 

 

来自:Boggo

 

好吧,至少你不像Rooney那么糟;)开个玩笑,输得可惜了.

 

 

 

来自: Mum

 

抬起头来,亲爱的,我仍为你骄傲:)希望很快见到你.

 

 

 

来自: Struan

 

没法想象你的感受,坚强点.

 

 

 

来自: Dad

 

你已经做到了最好,那就是所能要求的一切了.

 

 

 

来自: Paul

 

今晚得为你喝一杯,伙计.那个裁判就是个该死得笑话,顺便说一句.我们很快会和你见面的.

 

 

 

来自: Xabi

 

我了解你的感觉,我多希望我能在你身边.希望我能为你变得足够强大.给我打电话.

 

然后他的手机开始响起来.

 

来自Alex的电话

 

Stevie叹了口气,接起了电话.接下来的二十分钟里,他与妻子和孩子们通了话.尽管和她们讲话让他高兴,但这不是他需要的.通常,Alex是他(暂时)断绝与足球的联系的方式.她对足球一无所知,这样就没有那些讨论和剖析.但这也意味着她永远不能理解他的感受.此外,通常这并没有什么问题.但是今天,他需要有人能理解这种痛苦正在活生生地吞噬他.

 

在和姑娘们道晚安后,他终于挂了电话.他伸过手来关了灯,在床上躺下,一条胳膊枕在枕头下.他按下了拨给俱乐部前队友的快速拨号键,几乎是立刻就有了回应.

 

“嗨,”电话里传来温和的声音.

 

Stevie一声不吭,只是把枕头抱得更紧了.

 

“Pepe 和Nando让我在你打电话来时向你传达他们的爱,”Xabi轻轻说.

 

利物浦人仍然一言不发;只是点了点头,即使他知道Xabi看不见他,他的呼吸稍稍有些不稳.

 

Xabi没有戳穿他.他知道Stevie打电话来不是为了被质询或是戳穿.

 

长时间的沉默.仅仅是知道Xabi在另一头,他懂得他需要什么就令他感到安慰.

 

Stevie舒了一口气,最终开口道,”那么.”

 

“那么.”

 

“现在要怎么样呢?”Stevie问道,试着不让自己的声音哽咽.

 

“嗯,你将会回家,跟Lilly和Lexie待在一起…还有Alex和你其他家人们”Xabi实事求是地说.

 

“然后呢?”

 

“然后你会开始你的赛季前训练,为欧冠资格做准备.”

 

Stevie紧紧闭上了眼,为有人能在他自己的大脑不能连贯地思考时,条理分明地把每件事解释给他听感到欣慰.

 

“你呢?”Stevie问道.

 

一阵沉默. “…我想我会等你的电话.”

 

Stevie的心快速地抽紧了放松下来,他的嘴角轻轻翘起弯成一个小小的微笑.

 

“就只有这样?”

 

“哦,还有称赞我的世界杯冠军奖牌.”

 

“混蛋,”Stevie回应道,翻了个白眼,抱紧了他的枕头.

 

“抱歉,”Xabi说道,声音里明显含着笑意.

 

“脚踝怎么样?”Stevie问道,能和某个知道他不是需要立刻被施与同情照顾的人谈谈足球让他感到稍稍好些了.

 

“不是最好…”

 

在剩下的无眠之夜里Stevie就和Xabi谈着随便什么,任何和一切.  交谈总是进行得很自然,他们甚至谈到了Stevie对这将可能成为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的忧虑,Xabi只是倾听然后试图安慰他.他们谈论Liverpool以及未知的下赛季.Xabi并没有否认那些Stevie已知的事实以图让他好受些.那种谎言永远不是Stevie所希望的.Xabi只是凭着他的想法去回应,并不回避事实或是Stevie的感受.

 

最后,当Stevie坚持Xabi应该去睡一会儿时(Xabi抗议道他很好但同时狂打哈欠),他只是向巴斯克人轻声耳语”谢谢你”,然后挂断了电话.

 

疼痛依旧,这仍是一个将向世界敞开的新鲜伤口.治愈它需要很长时间,但无论如何他正在慢慢愈合.

 

他的朋友的话,不管怎么样,就像是镇痛软膏,它们并不会真的减轻伤痛.它们只是帮助他对付伤痛.

 

这是自那尖锐的哨声结束了他的世界杯之梦以来,第一次,Stevie感到能放松下来,在太阳升起前睡上几个小时.

 

废话:

我个人十分喜欢的小短篇,翻译时都快被正直的自己感动了。

我觉得对话设计得很棒,

“现在要怎么样呢?”Stevie问道,试着不让自己的声音哽咽.

“嗯,你将会回家,跟Lilly和Lexie待在一起…还有Alex和你其他家人们”Xabi实事求是地说.

“然后呢?”

“然后你会开始你的赛季前训练,为欧冠资格做准备.”

在我贫乏的想象中,如果Xabi有什么独特之处的话,就是这样独特的处世方式,如果真的能成为他的朋友,应该很幸运(瞟杰包子)。这是他理智地表现自己感性的方式,有时候你需要朋友陪你闹一场,大骂那些欺负你的人,但你也需要朋友不视你为软弱,但也不因此随意戳穿你,只是让你“感到能放松下来,在太阳升起前睡上几个小时”,毕竟各人都有各人的路,你无法代替他愈合伤口。大概这方面合我的脾气,可惜不是每个人都能理解的,处理得不当大概就觉得你太冷漠了。

其实私心的我不想用“朋友”这个词的,人与人微妙的关系,不是可以从字典里翻出词条来一一对号入座的,你懂就够了。

如果现实足够美,大概也就是这样了。

评论(5)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