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了这桶洗脚水
从此山水不相逢
两个及以上隆包粉交流是一场史诗级灾难大片
一个很雷的人
说话不算数

©  | Powered by LOFTER

Ghost in Anfield

原po为安利无孔不入不择手段丧尽天良(如果每天为原po的脑洞点蜡,世界将会一片光(狼)明(藉)



KilwaKisiwani:

这是一篇严肃认真的悬疑推理文(不)


(序)



清晨,薄雾,杰拉德的马停在社会大剧院门口,亲自前去敲门,应门之人不多时便领着一个少年出来。

来人抬头看杰拉德,眼里闪烁着不谙世事的青涩,低声问:“先生,有事吗?”

那人身上特殊的皇室高贵气质令杰拉德不由得挺直了背脊,他回答说:“元帅有请,请先生更衣。”

“元帅想听歌剧为何不来剧院?”

“元帅想单独见你。”

哈维阿隆索,眼下最炙手可热的歌者,长得好看,人也懂事,社会大剧院但凡上演他的戏码皆一票难求。

“那我还能回来吗?”虽然年轻,阿隆索却不笨。

杰拉德很想伸手摸他的头发,却碍于有人在场,只得老实说:“我会尽力送你回来。”

阿隆索忽然笑了,强迫杰拉德和他对视,一字一句地告诉他:“你、撒、谎。”

从那天起,西班牙大街永远失去了他们的灵魂歌者哈维阿隆索,他跟着杰拉德离开西班牙来到英格兰,搬进元帅贝尼特斯的豪华宫殿——安菲尔德。

他对杰拉德说:“总有一天,你会后悔今天的所作所为。”

“不用等到以后,我已经开始后悔了。”

“可你已经囚禁了我。”

“不,不是我,是元帅。”杰拉德向他解释。

阿隆索冷笑:“有分别吗?你说你不能违抗他的命令,可你就忍心把我一个人丢在这里?”

杰拉德沉默许久,阿隆索推了他一把:“走吧,别让我再见到你。”

“不,你说的一定不是真心话,你是希望我留下。”

……

“你到底想怎样?”阿隆索快被杰拉德的阴晴不定搞疯了。

杰拉德抓起阿隆索一只手,放在自己胸口,目不转睛地看着他:“我一定会带你走,给我时间。”

阿隆索被他突如其来的深情告白弄得不知所措,赶紧把手收回来,眼波流转再次看向杰拉德满是深情:“好,我等你。”

杰拉德从口袋里掏出一串风铃递给阿隆索:“想我的时候就把它挂在窗口,我会来找你。”

嘴里说着“谁会想你”但还是默默收下风铃的阿隆索轻吐下舌头,十分俏皮可爱,杰拉德酝酿许久的计划终于彻底在心里生根发芽。


“阿隆索先生,元帅请你去唱歌。”

“不去。”

“阿隆索先生,元帅请你去喝茶。”

“发烧。”

“阿隆索先生,元帅请你去会客。”

“断腿。”

…………

在阿隆索接二连三拒绝贝尼特斯的邀请之后,贝尼特斯气急败坏闯进阿隆索房间,拿起鞭子就往他身上抽。

“我大老远派人请你过来,不是让你甩臭脸给我看的,你最好搞清楚在安菲尔德谁说了算,你自己这条命究竟值多少钱。”

鞭子抽得阿隆索身上疼,心里却很痛快,如果这样能让贝尼特斯厌恶他,不再对他有企图,他宁可毁容。

但一想到杰拉德,他又犹豫了,如果被贝尼特斯这样虐打下去,杰拉德恐怕真的会做出什么不可挽救的事情。

心一紧,嘴上便软了下来。

“元帅别生气,我只不过撒个娇,想让你给我买件貂。”自己听了都想吐。

贝尼特斯手里的鞭子停了:“这还差不多,这里是安菲尔德,连杰拉德都必须听从我的命令,别以为你是我带来的人就有特权为所欲为,我没有多少耐心陪你耗。你若不听话,多得是人取代你,你听懂了吗?”

“是的,我明白了。”阿隆索毕恭毕敬地回答道,他很清楚,好日子到头了。

是夜,他将风铃挂在窗口。

杰拉德来的时候,他正坐在床边小声哭泣,杰拉德听仆人说了今日白天发生之事,当下只觉得心疼,恨不得杀了贝尼特斯那个老贼。

“委屈你了。”他说。

杰拉德揽过阿隆索,让他靠在自己怀里。

阿隆索止住哭声,无比悲凉地说道:“恐怕从今天起,我就不得不同他虚与委蛇。”

“保护好自己。”杰拉德拍着他的背说道,“事情很快就会有转机。”

阿隆索扯着他的军装,攀上杰拉德的肩膀,在他耳边小声说:“今晚,留下来好吗?”

血气方刚的杰拉德怎么禁得住这般诱惑,当下理智全无,只来得及说一声“好”就把蜡烛吹灭了。

阿隆索在黑夜里暗自发誓,总有一天他要脱离贝尼特斯的钳制。


-tbc-


想提前知道剧情的旁友们请收看芒果TV明星大侦探第一季11期《帅府有鬼》,演职人员表如下:


撒参谋——杰拉德

鸥姨太——阿隆索

鬼留洋——托雷斯

炎少帅——阿格

大天师——兰帕德

白小蝶——巴里()

甄大帅——贝尼特斯

炎少帅活在传说里的亲爹——雷纳

贾大帅——穆里尼奥


我觉得自己的脑洞有时候可以吞下整个太平洋,主要目的是安利明星大侦探,以及撒鸥 is rio!


至于侦探这个角色,我还在犹豫到底是把它写成八点档狗血家庭伦理剧还是严肃认真的悬疑推理剧?

这篇文专门写给 @dead time loss ,希望她能把剩下的几期都补了(),哭唧唧又很诱受的腿腿是不是特别少女可爱!

评论(3)
热度(10)